幻日Ash

喜欢很多cp,不管耽美还是言情,只坚信一点cp可逆不可拆

从零开始的勇者之旅

从零开始的勇者之旅
00
他,是个普通少年,然后有一天村里隐居的智者大木宣布他是新一任的勇者。
勇者,是战胜邪恶,正义的象征,是所有孩子心中的偶像。
所以对他成为勇者这个事实,他毫无疑问,满怀信心的接受了,而他的母亲,一个温柔善解人意的妇女,却在一旁哀哀地哭泣,他不理解,也不会主动询问,喜悦充斥他的内心,蒙蔽他的双眼。
他成年的那一天,他和他的伙伴皮卡丘踏上旅途,全村人都来欢送,他的母亲依旧急急忙忙的替他收拾行李,絮絮叨叨的嘱咐,仿佛在母亲眼里,他还是个孩子,他有点不耐烦,于是他打断母亲关心的话语,头也不回的走了,但他永远忘不掉母亲那一刻寂寞的神情。
旅行发生了许多事,他遇到了同伴,正是因为有他们,他才能克服困难,拯救世界。
01
他看见了生命的奇迹,本体与克隆体的争斗是因为生存,他不明白,因为他们已经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是独立的个体,看见伙伴们和自己的复制体自相残杀,他再也忍不住了,于是他冲了上去
“住手,已经够了。”
说实话,红光和蓝光打在身上什么感觉都没有,他就已经变成石像了,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接近死亡。
醒来的时候,只看见哭泣的皮卡丘,和流泪的大家,虽然他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显然他们和好了,结局美好就行了。
后来他明白了,不是结果好就行了。
02
然后他遇见了预言者河马王,它遵循古训,让他搜集“宝物”来证明自己是勇者。
所谓的“宝物”就是三神鸟守护的三灵珠,原本是个简单的任务,却因为吉尔露太这个可恶的收藏家,导致三神鸟性情大变,彼此互相攻击起来,引起全球气候变化,在海之神洛奇亚的帮助下,他成功获得三个“宝物”,他永远不会忘记芙芦拉的清脆悦耳笛声,和因为海神而出现云消雨散,阳光普照着海面,水天一色的场面,原来所谓的世界末日,竟变成如此美丽画卷,这是他看见的第一个“神迹”。
03
从此他名声大噪,他被尊为“救世主”,他想了想,勇者和救世主差不多,便不再纠结于此。
然后,各个地区的委托如雪花般扑面而来,虽然辛苦,但也认识了不少同伴,可以幻化成人的拉帝亚斯,象征绿色生命的小精灵雪拉比,古灵精怪的索罗亚,天真美丽的钻石公主蒂安希,贪吃可爱的比克提尼,还有好多好多,这些都是美好的邂逅。
但是他发现他可爱的小朋友们大都被人类所伤,他们因为人类失去了理智,而人类去要求他打败朋友,他试图劝解,却被无知言语所伤,不知何时他环顾四周发现他的朋友为了他的愿望已经遍体鳞伤,他想呐喊,他开始问自己为什么要保护人类,可是他无法拒绝,因为他没有勇气去面对别人的质问和误解,渐渐的,他也变了,变得骄傲自满,蒙蔽自己的内心。
04
重新踏上芳缘这片土地,他内心感慨万分,在这里他接受了上代勇者亚朗的传承,结果亚朗为了世界牺牲了自己,并把他的搭档路卡利欧托付给他,这是他第一次面对死亡。
期间遇到了曾因沧海王子玛奈霏而一起旅行的小遥,还有她的弟弟小胜,这次四人又是同行,小遥小刚他们准备去参加欧鲁德朗城的舞会,而他,则是带着路卡利欧回它的家乡。
他毫无疑问获得了胜利,他愉悦的接受众人的称赞,然后受到了艾琳女王的委托——查看世界树的情况,他欣然接受了。
在路卡利欧的领导和冒险家琪朵的帮助下,路途顺利又迅速,期间小遥买了个名为“圆梦之星”的挂饰,每晚会对着月亮折一个角,然后祈愿旅途顺利,他对此嗤之以鼻,而这时胜就会安静看着月亮,他知道胜又想起那个朋友吉拉祈,因为它就沉睡在这片土地中。
不由得他看向月亮,今天是个满月,星星都失去了光芒,他记得,他曾看过这样的景色,那是他刚出去旅行,和伙伴小霞小刚越过月见山的时候,山顶有个洞,能清晰的看见月亮,那天也是个满月,皮皮们围着巨大的陨石跳着月之舞,比起所谓的“神技”,这个平淡无奇的舞蹈更令他铭记在心,这是平凡中的快乐。
他突然就能明白妈妈临走的那个黯淡的眼神了,好吧,他有点想家了。
05
次日,世界树就在眼前,浓郁的生命能量铺面而来,他迫不及待的向前冲过去,他想见见他的朋友梦幻。
当他们穿越水晶隧道后,眼前的景象让众人大吃一惊,蓝色的水晶刹那间全部变成红色,然后破碎,原本安静祥和的世外桃源变成了地狱,生活在这里的宝可梦在到处逃窜,简直那时候一样,还有红色的幽灵,他们形态不一,却是这里的守护者,他们会吞噬擅入者,而现在他们却向这里袭来。
“小刚!”突然离得最近的小刚就被那些幽灵吞噬,他只来得及把宝可梦放出来,然后连同那个吞噬他的幽灵消失了。
“小胜!”
“姐姐!”
小胜也中招了,小遥紧紧抓住他的手,却没能将他拽出来,小遥崩溃的跪着地上,盯着弟弟消失的地方。
“小心!”琪朵看见有只幽灵要攻击小遥,连忙拉小遥逃跑,路卡利欧也拉着呆愣的他迅速撤退。
逃出世界树后,那些守护者便不再追来,原本五人的旅行现在只剩下三人,他开始躁动不安,小遥缩成一团,琪朵上去安慰她。
“琪朵小姐。”小遥看着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知道,没事的。”琪朵抱着她,轻轻拍打她的背,她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
哭声仿佛在埋怨他,使本来就慌乱不安的情绪瞬间爆发出来。
“你这个样子还算是勇者吗!你这个窝囊废!”路卡利欧对他嘲讽道。
“你说什么!”他愤怒道。
“我说你就是个废物。”话音刚落,他就扑上去,与路卡利欧打成一团,然后一起滚入河中。
小遥她们来劝架。
“真是的连自己都那么痛苦,还要分出精力来管别人。”他看着焦急的小遥不负责任的想。冰冷的河水,在夜里寒冷刺骨,却抵不了心中寒冷,没错,他就是个废物,就像那时候一样只会干看着,什么都做不了。
路卡利欧没有过多纠缠,很快就上了岸,看也不看他一眼。
“估计路卡利欧已经对我失望透顶了,他一定在想为什么活下来的是无能的我,而不是他的主人。”他决定自己去解决世界树的危机。
世界树就像一位母亲,养育千千万万的精灵,但是她生病了,而且很严重,历代流传下来办法只有一个:
以命抵命!
06
趁小遥她们睡觉,他小心翼翼的溜出来,迅速的进入世界树,凭着波导,躲避幽灵的巡查,进入世界树的中心,那里是世界树的根,不出所料,与世界树相连的梦幻无力的躺在那里,脸红通通俨然发烧的样子,看见他来,梦幻虚弱的飘到他的面前,请求他帮助世界树。
“我知道了。”说实话,他还是有点怕,毕竟这代表着死亡,但是。
“我该怎么做?”他问,梦幻指了指角落里的“花”。他疑惑的上前摸了摸这朵“花”,准确来说这个就像花骨朵蜷缩在那里,但神奇的是,他的手刚碰到花,那朵蜷缩的花就舒展开来,并有个光球出来,眼前的景色突然一变,虽然都是惨败的场景,但还是有些不同,他突然明白这是时间之花。
时间之花,顾名思义,一个能记录过去一段时间的花,只有拥有波导的才能触动它,他疑惑,梦幻想让他看什么,很快,他就知道为什么了。
“亚朗前辈!”
“亚朗大人!”
两个呼唤的声音重叠起来,但他毫无欲望质问为什么路卡利欧也在这里,因为眼前出现了一个不可能在出现的人。
亚朗穿着蓝色的勇者服突然出现,显然没有注意到他和路卡利欧,这是他才想起这是一段记忆,所以亚朗曾经来过这,在他们分开后。
“你就是梦幻,我想阻止世界树的毁灭,所以将你的力量借给我。”
“波导与我同在!”亚朗将自己的所有的力量都给了梦幻,然后幻境结束了。
“亚朗大人!”路卡利欧想抓住亚朗,却只能扑个空。
看见他发呆,梦幻急着叫了几声。
“我明白了。”他一瞬间想明白了许多事,也许是快要死了,他将亚朗遗留在水晶上的手套带在手上。
“波导与我同在!”随着一声喊,手掌前面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蓝色的能量球,虽然球在不停的变大,但还不能将梦幻整个罩住,这时路卡利欧也来帮忙,两个球融合在一起变成大球将梦幻罩在里面,梦幻身上渐渐浮现绿色的光芒,那是正在治疗的光,而他和路卡利欧闪现着蓝光,力量在被抽取,生命在流逝,他有点站不稳了,还差一点点就成功了,他咬牙坚持,突然,路卡利欧撞向毫无防备的他,他一下子就被撞出来,手套也飞了出去。
“路卡利欧!”他大喊。
“这里就交给我吧!波导与我同在。”一阵闪耀的绿光照亮整个世界树,然后周边的一切都在变化,破碎的水晶重新恢复正常,世界树重新充满生机,梦幻也恢复健康,风儿在吹,花瓣在风舞,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除了
“路卡利欧!”路卡利欧体力不支倚着水晶缓缓坐下,手不小心碰到了时间之花,然后出现亚朗倚在水晶上的画面。
“小智,路卡利欧,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如果你们知道我这么做一定会阻止我的。小智你一定会成为最棒的勇者的。路卡利欧真希望与你再一次相见,我的朋友。”亚朗微笑着,缓缓的闭上了眼。然后与水晶化为一体,隐隐还能在水晶上看见亚朗的轮廓。
“亚朗大人!”路卡利欧对着那块水晶哭泣,身子一抖。
“路卡利欧,坚持住,你不能死!”他抓住路卡利欧的手,摇着头不希望他死。
“我没有死,只是回到亚朗大人的身边去。”然后闭上了眼睛,消失在他的面前,那个承载着亚朗和路卡利欧的灵魂的水晶,也消失了。
“对不起。”他颤抖着,眼泪掉下来。
随即,就像是导火线一样,世界各地灾难不断,眼泪还没有擦干,就要投入新的事件中了。
07
好像是在惩罚他一样,惩罚他的自大,惩罚他的懦弱,悲剧接连而来。
那个一直被关在反转世界孤独的冥王龙,被人吸取力量奄奄一息。
一直被误会的索罗亚克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索罗亚甘愿牺牲,索罗亚呼喊妈妈的声音让人心痛。
和平的水都也遭遇毒手,为了保护城镇,拉帝欧斯化作心之水滴化解了灾难,留下了妹妹拉帝亚斯。
那个无忧无虑快乐穿梭在森林里的雪拉比,为了森林,将自己的力量全都奉献出来,光滑富有生机的身体变得黯淡枯萎。
他试图将它放入生命之湖中,但依然救不了它。
“给,这是...你喜欢的树果,吃吧。”他掏出它最爱的果实,希望它能像以前一样欢喜的吃掉,可是,果子一个一个的掉了下去。
“雪拉比,快吃呀!”他喊道,颤抖着。
如果...
如果能回到过去就好了......
08
“蒂安希,你在干什么呢?”他好奇的看着站在湖边看着天空的蒂安希。
“是睡不着吗?在为明天担心吗?”他问。
突然一个流星飞过
“如果在流星消失前许愿,听说愿望会实现。”
“愿望嘛?”
“是啊。”
“我要试一下。”蒂安希两手和掌举到胸前。
“我也一起吧。”他也把手放在胸前,注视着夜空,这时一个流星闪过。
“就是现在!”他提醒道,两个都闭眼诚心祈祷。
“希望蒂安希能够睡个好觉。”他许愿道。
“咦?”
“不应该许愿明天那场成功吗?”
“没关系,明天的事明天再说,要过好眼前,现在蒂安希最重要。”
“谢谢。”
“希望明天能成功,小智能回来。”蒂安希默念道。
09
今天的战斗很顺利,原本对立方的白龙雷希拉姆也倒戈,而且他还有胜利之星比克提尼,但谁也没想到,幕后黑手要鱼死网破,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比克提尼!”比克提尼被那个人抓住了,他连忙追上去,却一起被关在大地之剑里,被龙脉的力量冲上天。
黑白双龙攻击攻击大地之剑,试图将他们救出来,可是大地之剑有龙脉加成,丝毫没有影响,眼看大地之剑越飞越高,里面的空气也越来越稀薄,温度也越来越低,他在里面拼命的撞击墙面,但没有用。
“怎么办,好冷,再这样下去就没法呼吸了,该怎么办才好。”他将比克提尼紧紧抱在怀里。
“怎么可能认输!”还有同伴在等他,他努力爬起来,却又无力摔倒在地。
“比克!”
“身体...不听使唤。对不起,比克提尼。”
“明明约好...带你去...大海的。”他费力的睁开眼睛试图摸一摸比克提尼。但是
“对不起。”他不甘心的闭上了眼睛,眼泪划过脸庞,化成冰晶摔在地上。
10
(智)“哇哦!”
(霞)“小智,你怎么了?”
(智)“没事没事,就是做了个噩梦。”
(霞)“真是的。”
(刚)“好了好了,午觉时间结束了,继续出发吧,现在开始的话,天黑不到就能到达下个城镇了。”
(霞)“耶,我终于可以睡到床了。”
“这不是梦。”他想,因为他刚刚捏了一下皮卡丘的脸颊,然后皮卡丘给了他一记十万伏特,他到现在还麻着呢。
“小智你在发什么呆啊!快走了。”
“来了!”
时间在他刚旅行的时候,他正与小刚小霞结伴同行,马上将遇到超梦事件,然后一系列的悲剧,如果现在放弃,还来得及。

根据我的20周年纪念的精灵宝可梦视频从零开始的勇者之旅改编
题目也意味着重新开始
这里的成年可以是动漫里的10岁,也可以是现实中的18岁,他成年后便离开家履行职责,我更倾向于18岁,因为少了孩子的天真,那种希望。
勇者和救世主我认为是两种概念,勇者可以有很多人当,失败也可以,是勇敢的人,而救世主有种被强加的感觉,必须要做到,所有人的希望都在你身上。
母亲从一开始就知道了结局,但她太了解自己的孩子,所以她不会去阻止他,只会在家里等待,为他守护一个港湾,让他有回来的地方。
从一开始得知自己是勇者的兴奋到厌倦,从对神技的向往到对普通生活的思念,成长的过程。
我承认这篇的小智ooc了,在我心目中他是勇往直前的,而他屈服于现实,所以我说更倾向这里的成年是18岁,已经知道社会的黑暗,却无力打破,但是对宝可梦的热爱是不会变的。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