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日Ash

喜欢很多cp,不管耽美还是言情,只坚信一点cp可逆不可拆

王者的祭典

王者的祭典
最近补了这个漫画,真是让我感慨万分,非常好,就是太慢,还有就是有的可爱的pm过于现实,比如月精灵和太阳精灵,总体还是非常好的,作为一个口袋妖怪的同人,它结合的因素比较多,画风偏向特别篇和游戏人物(个子不是很高),剧情是火红,人物精灵是各世代集中(除xy sm ),主人公赤的成长来源与精灵和同伴的回忆和联盟比赛,开篇就是到联盟参加比赛,这个联盟与TV漫画游戏都不同,各式各样的人都参加甚至还有种子名额,四天王也是如此。
其实有时候在想,联盟为什么不限制年龄,毕竟你在训练的时候别人也在训练,就像这篇中的响(比赤小三岁)看见赤提出就连小鬼都能参加等级岂不是很低这样的话,最后是赤他们和四天王大乱斗。还有pm成长期,像人一样,pm也有幼年成年老年的不同阶段,训练时间不一样,经验体力都不一样,游戏体现在等级方面,这样是不是存在不公平,但其实结局是一样的,当你在同龄人里脱颖而出,迟早要面对那些强敌,当你长大老了也是要面对那些孩子,就比如dp最后第二连神兽男的一只精灵都没有打败,而小智却打败他两只,所以小智比第二强,应该排在他前面,可现实是小智先遇到神兽男,这说明即使最后遇上了还是拿不到冠军,从结果来看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名次的高低不同,这也就是所谓的运气,有人开场就遇到冠军,又能怪谁,就像石英联盟的小茂早早遇见那年的冠军名次比小智低,所以不要谈什么不公平。(我就这么把自己说服了😓)
这篇的赤直接向最强的渡发出挑战,不是自大,他只是断了自己的后面,毕竟说完大话后,就没有理由退缩了,按照这篇的发展最后肯定是赤和绿对上,以各自的信念,毕竟绿钻牛角尖比较严重,有点像特别篇的布莱克和黑莲,不过那是黑莲被蛊惑,布莱克要打醒他,但绿是被自己的天真和现实打败的,所以用火影的话来说,真正的高手都是在打斗中互相理解的。其实也像智和真嗣,不过绿那个比较严重。
他的战斗画很好,像皮卡丘把高速星星先打入地面然后又十万伏特引爆,有自己自创的招式,其实像风速狗的神速,这本来就是应该会的招式,却在这里变成原创招式,我查了一下好像是第二世代的新招式,因为人物涉及比较广泛如电磁风露,但大部分用的还是关东的pm(要是多用点其他地区pm就好了),就像动画越往后面出,联盟赛出现pm种类越多,这篇还是关东的主场。还有真实性,一场比赛一只pm的绝招应该是四个(我没特意数),也没有特意描写怎么学会招式,游戏特别篇都是技能机,TV是学,这篇当中只有冰系天王科拿说了一句乘龙可以用技能机学会电气技能,最重要的是她说因为乘龙拥有处理电气的器官,我觉得这很好,因为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为什么pm能学会那些绝招,这用科学解释了,还有绿与天王候补的梨花打的时候用胡地打月精灵,还解释为什么超能系为什么对恶系无效,甚至还见血,梨花用的就是言语激励法,绿针对就是她的心理,所以不要总是说智的回春吼,是真的有用啊。游戏和TV都没见过血特别是pm,TV只有那些所谓擦伤的痕迹,但漫画比较真实是真重伤流血,它还是比较收的,之前看到同人文真的是很惨,一场比赛和生死决斗一样,什么蜥蜴王的刀叶被撕下来,铁甲暴龙的角把谁的肚子捅破,真实而残忍,说真的,当时我看到的时候感觉是不是太过了,只是一场比赛,搞得跟不是你死就是我死一样太恐怖了,而且还不是面对敌人。这打下去,下一场比赛都回复不了,可不是pm中心噔噔噔就满血复活的,但其实再想想喷火龙的火焰是能将石头融化的,那些pm的绝招可不是TV那样温和,除了对场地的影响比较真实,打在pm身上也是一点烧伤,十万伏特真是十万,龙之怒也不可能只有游戏里的固定40啊。所以pm可爱是可爱,杀伤力报表,以前我还在想穿越就去pm的世界,不用学习还有可爱的pm。现在想想没有一个是所谓的乌托邦,只是被藏起来了,那些虐待精灵,游戏厅兑换的pm那个不是抓来的,为了钱和势力。赤打败坂木后,甚至差点放弃梦想,因为他的pm伤痕累累,虽然这是打击恶势力,但毕竟是和坏人作对,(是恶意与暴力的风暴,是用巨大的牺牲换来的,为了自己的目的去利用和伤害神奇宝贝无法原谅那些家伙才战斗的,但因此对自己的伙伴有怎样的伤害,这么重要的一点我却抛掷脑后——原话),这是他的反省,甚至让他失去信念,他觉得他和那些人一样,不提其他的就看结果都是伤痕累累,但不是说他后悔打击恶势力,再来一次他还会这么做,只是更加努力让他们不会受这么重的伤。(这里来看有点像n,其实说实话我一直觉得n 很矛盾,他说要解放pm,自己却一直用他的朋友战斗,用精灵球。有一种观点用精灵球的时候,你和pm就处在不同的位置上了,为什么pm战斗,你在指挥什么的,为什么你有这么多精灵,而pm只有你一个“主人”,但关于精灵球,如果一起旅行特别是大型pm,精灵球比较方便,其实最理想就是要么各过个,精灵在大自然,人在城市,要么就像普通家庭,家里只有一两只,或者像搬运工这类工作一起努力,但是家里养pm又有养宠物之嫌,所以人与pm只能看各自的意愿。)扯远了。看到这一幕我真的是震惊的,因为不管是哪个赤,他们都没有放弃梦想,但我也能理解,这种为精灵着想的少年才是我们的赤,他的pm也并没有离开。
黑暗是到处有的,不管哪个世界,TV隐藏了这一点,漫画却让主人公来驱散,有点残忍,为什么那些大人物不去做了,因为要给他增加经验,这里有两次死亡,TV有点不同有的是自然死亡有的是保护城市而死(拉迪奥斯)(还有路卡利欧说实话他本来就活不到那个年代),而这里一个是火箭队要赚钱把嘎啦嘎拉的妈妈杀死就为了她的头骨(就像现实生活中的鱼翅),有的是为了拯救其他pm而死,绿的拉达,还有像黑鲁加是被抓住训练,不听话的直接打死,这些可能没有拉迪奥斯路卡利欧死的那么伟大,但个个扎心啊!虽然死是平等的,大都是人类造成的,但就是更加的黑暗。还有恶系和幽灵系,人类害怕他们并且不承认他们,一个贵妇人对伊布说我很喜欢你,有一天伊布进化成月精灵她便抛弃它,其实也可以看出这边的年代蛮早的,电磁刚刚当上馆主,响还没有出去旅行比赤小三岁,太阳精灵和月精灵才出现不久,恶系没有得到承认。
个人分析
绿是分析派,有各个选手的pm资料,有计划的,为了胜利除了作弊能利用的都利用了(甚至是风速狗战斗的喜悦)。而赤依旧是个实战派,除了见过的pm,不了解也不主动了解那些陌生的pm,越战越勇型,有点轻敌(对战小霞被固有什么认识对她轻敌了,对驯兽师阿奇拉有点像TV用穿山鼠的驯兽师训练它不怕水的那个,对他也轻敌了,不过也因此才感受到这个联盟赛的水平之高)以预赛看来绿比赤厉害,因为绿从头到尾只用了一个pm,而赤基本全用过,都没有一串三过。
赤从小就比不过绿,甚至没有具体目标,与我们一贯所见的赤们不同,即使看着神奇宝贝比赛,好像也没有太大的欲望,但遇见皮卡丘后他便有了这个目标。这是一只被虐待被抛弃的皮卡丘,训练家嫌他没用,同伴又讨厌他身上的人类气息,又不信任人类充满攻击性,总之普通人可能也就怜惜他尽量为他做点事,在努力过后就可能不会怎么招惹他,让他顺其自然。对待皮卡丘上赤和绿有了分歧,也暗示两人不同信念,两个都是富有同情心的孩子,但绿努力过了发现没有用就不会在浪费时间,提出方法少接近他让他回归自然,而赤认为这样是不行,他不能让皮卡丘一直是这种状态,我倾向于不能让皮卡丘对世界对善意都不接受这种解释皮卡丘仇视这个世界,将自己封闭什么的,最后他用真诚让皮卡丘又一次的相信人类。
绿的话一直认为他比赤强,皮卡丘事件后,他发现赤拥有他所没有的力量,自尊心太强,不是说见不得别人好,他对赤有莫名的竞争感,这也许就是所谓竹马吧。在与pm的旅行中逐渐变的温柔起来,理解了人与神奇宝贝可以心灵想通,我相信那时他明白赤的坚持,可惜,他遇到了火箭队,理智分析离开才是正确的,但他对pm的爱让他行动起来,为此拉达死了,他认为是自己不够强,封闭了情感一切以实力为重,并将伊布与小蓝交换(因为伊布不愿意战斗),在这里我看见有网友评论绿不是真的关心拉达,因为拉达受伤后并没有把他收回精灵球,而是继续赶路,其实是有原因死因是中毒还有紧张和赶路导致体力支透,中毒绿是肯定不知道的,说实话把拉达收入球中,也有百分之五十可能会死,因为中毒是不可能抵消,就像游戏一样,走路还是会失血的,但还是因为他的自大和不成熟,错误判断了拉达的情况,并归咎于自己太弱小走了弯路。但也不能因为这些就认为他不关心啊。太过强人所难,他才十岁,刚出来旅行。他变得冷漠(因为他认为感情让人变得懦弱甚至丢掉性命),变成最强的理由也变了,以前是因为大木爷爷,非常憧憬他获胜的身影,现在是为了拉达,为他的胜利鞠躬尽瘁的拉达,并且向火箭队复仇。
相反赤遇见失去妈妈的嘎啦嘎拉,也许因为没有直接碰到那个场面,也许不是自己的pm,所以他的感受没有绿那么深刻,只是悲伤和愤怒,所以当他的pm都受重伤因为他,他才感受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
小蓝
也许是最幸福的,可能,毕竟现在来看她并没有非要战胜不了的人,没有遇见死亡痛苦,或许她是旁观者清,她看见青梅竹马的绿变成这样却无可奈何。看了后来的篇章,感觉她很像我们普通人,在赤和绿身后的普通人,曾经被伊布咬过,后来就有点畏惧精灵,只有带着手套才能安心触碰,抱着这种迷茫的心情,与被留下想要旅行的妙蛙种子结伴,一路上经历了许多事情,心结似乎放下了,能够更好的面对伊布了,但当看见拉达的墓,被抛弃的伊布和伤痕累累的他们,她终于知道了这个世界的残酷,看见虚弱悲伤的伊布,反而产生畏惧,从前的记忆复苏了,她害怕触碰精灵,幸好妙蛙一直陪伴她,让她勇敢的面对一切,手套心的束缚终于脱下了,然后她帮伊布解除了心魔获得认可。可能被咬一口就不敢有点夸张,毕竟这篇漫里精灵不是特别受欢迎无害的,各种因素造就了这个心结,最后蓝姐仍然坚强。
小霞
可以看出她喜欢赤,但她更想战胜科拿证明自己成长,可惜她先与赤遇上了,所以她输了,也许如果不是最后松懈了,她可能会赢,但事实就是她输了,我们面对路人,主角赢了或许没感觉或者是比赛很精彩,但当看见熟悉的伙伴输了,那种不甘心啊,小霞就是这样的角色,她想赢却输给赤,那种不甘心失落,也许还有赢了就能下一场对科拿,就能与她比赛告诉她她已经变强了,但是她就是输了,三次元的观众最怕喜爱角色先决斗了,既希望霞能获胜打败科拿,又希望赤能继续赢,心情很沉重,因为前面渲染很多霞对科拿的执着,只要赢了,下一场就能证明了,但是赤的目标是冠军,他是不可能在这里倒下的,如果让霞先和科拿打,无论输赢都不会让人这么难受,至少比过了,总比还差一步的好,当你赢了,就有人失去了,:-(但她也不是输不起,她本来就是看好赤,只是不甘心啊,所以她“下一场输了的话我可没眼看哦。”强忍的泪水,手指的颤抖,赤感受到她的不甘,所有安慰的话都是苍白无力的,只能继续赢,带着她的梦想赢下去。本来比赛就是残酷的,当你完成你梦想的同时也毁掉许多人的梦想,每个人想赢心情是一样的,虽说重在参与(就像奥运会)但输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一样,大家都是那么努力的想赢。(真的,有的时候TV战斗败笔,赢得生硬,虽然我希望小智能赢,这赢的我都尴尬,要在真实生活中,多对不起那些努力的人,不是说小智不努力,不过就看他大部分只有输得时候才会特训,全是制作组的锅)
梨花
敢像世界挑战的少女,梨花是菊子的徒弟,是四天王候选人,她想要人类认可恶系宝可梦,所以她要得到冠军,让大家知道恶系宝可梦的厉害,人类面对未知和无法控制的事物总是害怕和排斥,恶系因为他们的富有攻击性本能和外表被厌恶,但梨花想要改变,面对想要吃了她的黑鲁加,她说“当你觉得我输给世界之时,你就把我吃掉。”里面有个医生虽然理解他害怕不愿意救助恶系宝可梦但还是讨厌他,毕竟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让我想起了特别篇黑白里的紫杉博士,好像是对于明天要被领取的初始精灵毫不关心,自己与朋友温电话粥,还训斥了大闹一场的pm,让暖暖猪得了感冒,其实游戏我也不太喜欢她,总是强调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要好好享受旅行。
比赛可以使用树果但只限于一只pm,游戏和TV的组合,梨花对绿的战斗,绿是险胜,绿对她的情感表示质疑,并利用这个来制订作战计划,甚至在黑鲁加和风速狗肉搏时,将风速狗收回,就像城都联盟妙蛙种子和大菊花那场,只不过更加激烈更加令人兴奋,就像拳击赛一样,两个大型肉食性宝可梦惺惺相惜,奋力一搏,这时候考虑的不是胜率,如果是赤一定会打下去的即使知道不会赢,痛痛快快的打一场爽,但绿很冷静,他直接把风速狗收回,导致对方热度下降,风速狗也认为为了胜利为了拉达这种兴奋这种遇到强敌的快乐也可以抛弃,虽然绿赢了,赢了却像输了一样,最后观众席也认可梨花和她的恶系宝可梦,感受他们的火热的内心。只有绿还活在过去的痛苦里,也许是他不想走出去,认为这样就是背叛了拉达,或者就像黑执事绿魔女篇夏尔说复仇都是为了自己,即使死去的人不希望他这样,但肯定的是绿不希望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一般我对真嗣和这些有点黑化的角色评价底线就是即使表面上是那么无情严厉的人但是他们也是关心着宝可梦的,因为宝可梦也是有感情的生物,他们可以感受到这些,可能有人说他们都“挑选”pm,真嗣和这里的绿都是挑选群体中最强的个体,但我想说总比收复完后就放到仓库里不用好吧,刚收复感情没那么深不如早点放生的好,跟随他们的宝可梦都是自愿的,又没人强迫,好吧小火猴是个败笔,他注定是小智的。我一直觉得他们很像,真嗣和宝可梦是追求力量和胜利,也是为了证明哥哥是错的,绿也是,为了拉达,为了不再发生那样的事,他知道回不去,所以他放弃了伊布,舍弃了“懦弱”的自己,其实不战斗的时候就跟以前一样,只是否定精灵与人可以心灵相通天真的自己。最新就出到绿和梨花比赛完,真新镇的三人的会面。
最后的最后我只想说母爱,不管是嘎拉嘎拉妈妈对嘎拉嘎拉的拼死保护,还是主角的妈妈在家里的静静的等待,赤因为嘎拉嘎拉的妈妈给他的妈妈打了电话道平安,他是真正的理解亲情和母爱并由此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口袋妖怪大部分的主角家里只有一个母亲陪着,也就意味着他出去旅行,家里只剩下妈妈一个,bw篇花子妈妈连夜赶做衣服,其实TV对花子妈妈描述的真的很好,洛奇亚的那个剧场版她不希望小智去拯救世界,因为谁都可以当英雄,但她的儿子只有一个,还有被幻化出来的炎帝控制的时候,她看见小智差点摔下来就恢复清醒,她理解小智,也不愿意束缚他,每次做好新的衣服真的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啊,我宁愿她像我英里绿谷的妈妈让他知道她不愿意让他当英雄,不希望他经常受伤,多打打电话,有人会说有的主角的梦想还要过父母那关,我觉得那是种幸福,口袋妖怪系列让我感觉家就是港湾,这是场旅途,总归要回家的,毕竟初始地只有妈妈能回血。

评论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