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日Ash

喜欢很多cp,不管耽美还是言情,只坚信一点cp可逆不可拆

口袋妖怪

口袋妖怪
这里大部分谈的是特别篇,如果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要引战,如果是与官方原著不同的,欢迎指正,毕竟我不是一个字一个字看的,除了xy只看了开头和结尾,其他都补完了,有感而发。精灵宝可梦,神奇宝贝,口袋妖怪这几个译名无所谓啦。
在那个中二的年纪,如果可以穿越,我肯定选择神奇宝贝世界。因为我先看的TV,所以我男神是小智。首先给我第一个印象不要上学,10岁就可以旅行,和那些精灵一起,那是多么幸福啊,后来我知道是有学校的,但学习那些关于精灵知识也是很有趣的,因为现实做不到,所以憧憬着那个世界。
特别篇和TV都是游戏衍生的作品,所以我不是很懂为什么三个粉丝会吵起来。游戏党觉得特别篇和TV战斗太假,特别篇觉得TV剧情太幼稚,TV又觉得什么什么的,真的,各有各的优点,最主要的是一个图片,如果把名字叫错简直要。。。我也能理解,一个喜欢的角色却被叫错名字,还好大家都是善意的纠正,毕竟不是所有人三个都看过,其中最纠结的就是red这个角色了,好多人把p赤认做游戏赤,或者把赤或red叫小智,后面完全是翻译的锅,我补的特别篇全把赤翻译成智,绿是茂,毕竟智爷的造型和赤爷完全不同啊!但就像粉丝不希望赤爷被喊成智,我也不希望纠正的时候总是称他是小智障或者傻东西,也许有人觉得是所谓的爱称,叫你这个你乐意啊,好好的说是TV里的小智不行吗?反正作为智爷的粉丝我是不乐意,虽说皮卡丘是red的标志,但TV的智才是羁绊最深的,他们的感情陪伴我们这么多部,黄版因此诞生,很多人也因为TV才想练皮神的。
我总是想谈谈真实,如果放在现实生活会怎么样,特别篇吸引我的是主角,不同的主角有不同的道路,正因为不同目标,所以当游戏里的那些人和情节与他们相遇时,才有不同的火花,有想成为大师,有为了追人而踏上旅行,有想当相声演员,有要存一个亿的目标,各类人的视角来看这个世界,真的很棒,所以那么多个性鲜明的角色才会受大家欢迎。世界就是这样,自己就是自己的主角,有人总说如果把特别篇做成动漫绝对压倒TV,虽然我也想看特别篇动漫,但这种说法很让人不舒服,的确TV套路太深,基本每个地区都差不多,除了现在的sm,但是游戏就是这样啊,收集八个徽章挑战联盟,我打游戏都觉得有点烦特别是有好多路人的时候,毕竟主角小智就是以此为目标的,还有年龄的问题,当年我从第一部看到第三部,一集一集的看从不跳,那时候bw还没有出,觉得很精彩,到现在我看xy都觉得有点无聊,真的是长大了。不过剧场版剧情还是不错的,波导的勇者看一次哭一次😂
而特别篇剧情真的不错,简直是脑洞大开啊,三圣鸟合体之类,就是不是很懂他的战斗方面,虽然也有我不是很认真看的原因,TV的战斗时好时坏,看的最爽就是王者的祭典,毕竟它就是着重描写战斗的。特别篇初期战斗总觉得训练师也是要一起战斗,赤和坂木那场是抢精灵球战斗,有点莫名其妙的,这种感觉不错,和自己的伙伴一起战斗什么的,特别篇就是诠释了没有弱小的精灵,只有无能的训练家😂,当我看到圈圈熊小山猪信使鸟大针蜂这些pm直接打神兽的时候我是蒙的,各个主角的手持精灵真的凭缘分,不是都用游戏里的热门精灵,真的挺好的,虽然有点...
战斗机制一改游戏里直接四天王,先和其他参赛者战斗然后成为冠军才能打四天王,这点TV更完整,毕竟初期赤只得比赛冠军,并没有打四天王,有人说渡菊子科拿希巴是自封的四天王,我觉得也是,因为如果赤知道只有打败四天王才会成为联盟冠军,肯定自己主动去挑战的,不会等信来在家无所事事等挑战者,所以初期有只要赢了就是总冠军的感觉,因为后面的几个主角没有要成为神奇宝贝大师的梦想,一直到黑白的布莱克,才完善制度,华丽大赛还是喜欢TV的,我是真不懂游戏的评判标准。还有还原游戏打道馆要经历的“迷宫”真的好有趣,TV是直接就打了。
我喜欢特别篇的精灵球,因为它可以看到精灵的状态,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拿错精灵了(大雾),TV看都不看还能拿出正确的精灵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而且初期设定没有限制,想带多少就有多少,虽然好像不能缩小,但是好棒啊,还经常把精灵放出来一起走。
我憧憬着现实中的神奇宝贝世界,也害怕它,有人说特别篇有点血腥黑暗,我觉得还不够,也许没有表现出来,每当看到那种现实的文章,才发觉其实哪个世界都不是那么好,有人因为天赋放弃梦想,注定碌碌无为,有人反抗黑暗势力,遭到报复,有人实力不够,只能逃跑,虽然很那个,但这是大部分普通人的选择。也许梦想碰到现实就会这样,这些也许没有坏人伤害改造精灵那么黑暗,但足以让人明白生活的无奈,小人物的现实,不是每个人都有天赋,就像特别篇的赤在意外和绿拿错精灵的那章,我们可以看出他平常不怎么训练精灵,至少不想绿有计划的训练,结果大家都知道,所以游戏中绿打不赢赤,大木博士说是因为他对精灵的爱不够,都是废话,还有黑白里的白露知道自己没有天赋就转成博士助手了。所以看到智爷总不拿冠军,大家都很愤怒啊,就像哆啦A梦的一个剧场版,大雄到了魔法世界,他还是个废柴,当然大部分人都会普普通通的开心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毕竟有不会嫌弃你我的可爱的精灵陪伴着,做好自己过着平静的生活。虽然更黑暗的就是精灵和人的关系总有一天会破坏,精灵本来就残暴之类的。
TV更像乌托邦,常驻的坏人火箭队三人组还是逗比,特别篇比较真实,其实很多动漫里的坏人都很受欢迎,真的,人就是这么复杂的动物,不可能完全坏完全好,这种人是很吸引人的,就像TV火箭队三人组,有人直接称他们为真主角,或者是除了坏事什么都干,不过他们是忽略了火箭队有时的恩将仇报,别人帮助他们,反而抢别人的精灵,只是从来没有成功过而已,很多人只注意他们搞笑善良的一面。而特别篇中有些反派也是OK的,但不能否认他们曾经做过的事,作为主角和上帝视角的我们总是会意气用事,真的,人是感性的,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我不是在纠正谁的三观,你爱喜欢谁,跟我又没关系。当主角是受害者最后还能原谅,那就是真正的原谅了。如果王者的祭典里绿(他的拉达间接死于火箭队之手)能够因为坂木对他儿子的爱和那本书,公正的劝解小银,才是真正的公正,不过也是旁观者清。有人因为反派悲惨的故事而原谅,在我看来是假惺惺,人家又不需要你的谅解,因为你不是受害者,你才会轻易的讨厌轻易的原谅。
坂木,他的火箭队在TV贯彻全剧,在游戏甚至有彩虹火箭队,也是唯一没有什么借口做坏,就是仅仅要钱要权。其他势力要么说拓宽土地,解放精灵反正各种目的,他的火箭队还很忠诚,干部多,boss不在了,还想着复兴,等他回来,可能是初期的原因,有很多设定不太好,像什么呆呆兽的尾巴能吃什么的,导致坏人只能做这些,还有贩卖精灵,研究pm,把鸭嘴火龙分尸,克隆什么的,不管怎么看都很坏,但在特别篇里我们又被他的个人魅力所吸引,他不是个好人,却是个负责的父亲,这不是洗白,他自己也说创造火箭队是为了自己野心,初期的坏人真的很有趣,四天王作乱的时候,火箭队来帮忙,面具人作乱,四天王和火箭队干部帮忙,真的没有纯粹的坏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四天王是因为环境被破坏,自己的朋友受到伤害,柳伯是想救回拉普拉斯,虽然坂木最有坏人的想法,但不知道为什么身份却是常磐森林的守护者,难道是因为他是常磐道馆的馆主吗,虽然人之初不一定性本善,但处在那个环境常磐森林,也不可能会有这种想法,想想呆萌的小黄,而且他看上去真的不像稀罕金钱啊。搞不懂啊!柳伯的故事感人但绑架小孩是真,渡的想法是好,做法是错的,三个人打时间空间和鬼龙的时候真的好帅,最强中年组?但这种反派才是塑造好,虽然现实中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他们的。
剧情方面我喜欢七岛和宝石篇,有种倒叙,顺理成章的感觉,七岛回收图鉴和血缘的感应都是伏笔都是OK,宝石篇路比隐藏的实力,来自城都拥有雪拉比,小时候的故事和裂空座出逃,环环相扣,也让我明白了图鉴的重要,我觉得那时候的世界观应该处于信息比较封闭的时代,原本151只后来又不停的发现,那些精灵又不是突然蹦出来了,大木博士又是全国闻名的博士,这些信息不可能这么慢,当然这是游戏的锅,以至于许多人不了解精灵,路比都不知道美纳斯是笨笨鱼进化而来,游泳男只知道笨笨鱼值钱却不知道它能进化,不然路比也不会绕一大圈了,所以收集图鉴很重要啊。
TV的图鉴像每个出发的人都有的必需品,而特别篇是责任,能力的象征,有了图鉴大家都会信任你,虽然有些称呼过于勉强,但都是心灵强大的人,而且像七岛图鉴没了,那个惨啊,被人当做灾星,明明是去救他们,却被厌恶着,xy里艾克斯年少成名,硬生生被记者逼成家里蹲,结局他们拯救了卡洛斯却被路人嫌弃脏,不要太现实啊,人们只有在危难的时候想到你。还有宝石篇知道两个集团的计划,馆主却想的是支持哪一个,而不是阻止,毕竟各有所需,像铁旋需要土地之类的。
还有对于神兽的看法,在游戏里只是等级高种族高的精灵,不管怎么说在一个世界应该属于神一样的地位,就像现实生活中我们会信奉神灵或者不信,而神兽就是神,甚至没人见过只出现在壁画里传说里或者像阿罗拉的守护神一样受人尊敬,就是这样也照样有人去寻找捕捉他们,而现实中大家都不会因为传说而去求证,总让我觉得他们太过傲慢了。小智唯一的主角光环也只有经常见到神兽了,而且帮忙就一定要收复吗,虽然最后也放生了,有点不真,还有神兽好弱在坏人面前(凤王,洛奇亚),后面都基本用科技捕捉,就像科学和自然的斗争一样。还有年龄问题,有人推算赤已经20岁了,额,而智爷才...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